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

給韋妮

至今仍然覺得不能置信……

 

上週日和頭文去看妳,這個決定讓我輾轉反側,

如果不去的話,朱韋妮這個名字就只會像是一個許久不見充滿惦念的老友,

偶爾想起來,會在心裡輕聲問,妳最近過的好嗎?

偶爾走到我們曾經構築過回憶的舊地,想起年少輕狂,偷笑:)

而不是像這樣知道失去生命力的妳。

是的,我不願意面對失去妳的消息……

 

還記得我們三個在考上大學要各分東西前的那個聚會,

我們坐在公車的最後一排,意氣風發,

笑著鬧著談著誰會最先交男朋友,

陽光灑落進來照耀著彼此的臉上,都是不可思議的光芒,

而我們眼神裡閃爍著對未來的期待。

多年後,妳問,現在就是那時候的未來了,而我們呢?都達到自己的目標了嗎?

這個問題,現在我還是沒有答案,

但我只想告訴妳,失去妳,我們也再不是我們了……

 

妳知道嗎?

這個禮拜我做什麼事都想到你,

287想到妳,想到我們總在公車上言不及義;

經過北一女想到妳,想到妳不可思議的好槍感和絕頂聰穎;

去西門町想到妳,想到練槍後一起大口大口的吃冰;

在台大想到妳,想到我們一起在總圖唸書,吃妳最愛的七里亭,

妳騎車載我,陽光燦爛一如妳的笑靨;

走出家門口想到妳,想到妳第一次失戀,鼻子紅紅的來找我,

我抱著你一起哭的傷心。

我真的好想妳。

但是我現在好害怕,好害怕再久一點、再久一點,

那些記憶就會模糊一點、褪色一點,

我會再也想不起我們共同走過的那些片段,

想不起你叫我茉莉花的獨特嗓音。

 

韋妮,我一直不是一個及格的朋友,

總是懶散,不夠積極,

謝謝妳教會了我愛要及時。

我相信妳在天堂裡,一定會有著滿滿的喜樂跟平安,

笑彎了眉眼,就像妳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記憶裡那般甜美:)


茉莉花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